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你们"——周强慰问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

2013年02月08日11:26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看望慰问环卫工人。 记者 张目 摄

今天下午,带着对困难群众和一线职工的牵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严寒中的温暖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领导陈润儿、易炼红参加看望慰问。

长沙船舶厂退休职工刘元满已经86岁高龄,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周强来到老人床边,关切地询问退休金发放情况、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老人说:“厂里对退休职工一直很关心,家中遇到的困难,厂里一直在想办法帮助解决。”周强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嘱咐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工作,多为老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困难职工罗汉文5年前中风,老伴、儿媳的身体也一直不好,儿子去世后,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得知老人曾是船舶厂的高级技工,周强动情地说:“老职工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你们,有困难大家都会来帮助,我们也会继续支持企业发展。厂子办好了,职工就有盼头,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临近春节,年味愈浓,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却仍在坚守岗位。周强来到贺龙体育文化中心市容环卫所,看望慰问“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10多个环卫工人顾不上风寒路滑,仍在忙碌着。周强与他们热情地打招呼:“师傅们,你们辛苦了。”来自邵阳的陈明石师傅从事环卫工作已8个年头,他告诉周强,今天在岗的这些工人大多选择了过年不回家。“确实很辛苦,但是看着环境干干净净的,大家过年的心情也会好一点,还是有一种成就感。”一旁的唐小五师傅接过话头说,“这些年,大家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尊重,也是一种鼓舞。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干好工作。”

“我要带头为你们鼓掌!”听着大家的话,周强十分感动。他说:“你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美化了城市,广大市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春节要到了,我特意来给大家拜年,祝你们春节愉快,家庭幸福。”周强向全省11万多名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爱护环卫工人,提高他们的待遇,在全社会形成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风尚。

一路上,周强反复叮嘱,一定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春节临近,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尤其要多渠道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陈亚静)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