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宁夏党委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 张毅主持王正伟致辞

2013年02月08日13:5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祥龙回首辞旧岁,金蛇起舞迎新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昨天下午在银川举行新春团拜会。自治区领导张毅、王正伟、齐同生等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清茶一杯,热诚满怀,共庆新春佳节。

下午3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自治区领导张毅、王正伟、齐同生、崔波、刘慧、苏德良、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与各界人士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启兴应邀参加团拜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主持团拜会。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团拜会上致辞。

王正伟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王正伟说,刚刚过去的2012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夺取了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胜利。全区生产总值达2327亿元,增长11.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264亿元,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110亿元,增长2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19831元和6180元,分别增长12.8%和14.2%。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实现了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一年一个新台阶、五年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全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均提前一年实现翻番。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适应未来发展需求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两区”建设为统领,构筑开放平台,完善便捷通道,培育要素市场,推进合作共赢,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高地;以“两大战略”为抓手,大力推进沿黄经济区建设、中南部扶贫攻坚、城乡一体化进程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城乡山川协调发展、绿色发展;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强化智力支撑,加速信息化进程,实现四化同步发展;以提高“两大收入”为核心,实施十项民生计划,办好30件为民实事;以民族团结进步为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巩固发展人际和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为建设富庶、开放、美丽、智慧、幸福、平安的和谐富裕新宁夏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在银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在职副军职以上和离退休正军职领导同志,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在银党的十八大代表,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主要负责人,在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银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在银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大型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银部队师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专家学者、劳动模范、军队退役人员代表,民族宗教、无党派人士、台联、侨联、黄埔同学会代表,外省区市来宁投资企业家、非公经济企业家代表,银川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团拜会。(记者 尚陵彬)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