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举行2013年春节团拜会 张庆黎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贺新春

张庆伟主持 赵勇付志方等出席
2013年02月08日10:19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2013年春节团拜会。图为团拜会会场。  记者 郭昭摄

今天上午,省会太行国宾馆金色大厅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省委、省政府在这里以简朴而热烈的方式举行2013年春节团拜会。省领导张庆黎、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同省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致新春问候,共庆蛇年新春。

上午11时整,团拜会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团拜会。

张庆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向驻冀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为河北发展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干部和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张庆黎指出,2012年是河北发展史上很不平凡、很不寻常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要多,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要好,有力推动了河北各项事业发展。2013年,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必须要有新作为、新面貌、新气象。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不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我们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一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按照中央提出的“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作风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全省上下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之风,掷地有声抓落实,全心全意解民忧,脚踏实地搞建设,勤俭节约干事业,让人民群众从良好的作风中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张庆伟在主持时说,新的一年,预示着新的希望,蕴含着新的愿景,孕育着新的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难得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凝神聚力、开拓进取,实干兴省、发展富民,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团拜会上,张庆黎、张庆伟等领导同志与省党政军群各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省会各界代表握手交谈,互致新春的问候和祝愿。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只有一个个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每人一杯清茶,没有文艺演出,显得格外简约、俭朴,整个团拜会只进行了15分钟。(记者苏励)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