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李强:发挥智囊机构在政府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

2013年02月07日13:1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2月6日到省政府咨询委调研,看望部分委员并与大家座谈。他强调,科学决策需要智力支撑,要切实加强政府“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囊机构在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省咨询委作为高层次的决策咨询机构,要抓住事关浙江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出思路、提建议、谋对策,不断提高决策咨询水平,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的智囊和参谋。

张鸿铭、章猛进、王国平、王玉娣、王贺文、王平安等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部分省咨询委委员的发言后,李强对省咨询委及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科学决策是科学发展的前提和保证,长期以来,省咨询委善于抓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善于透过表象看问题、深入研究思考,善于把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以新颖观点、独到见解和开拓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谋划浙江科学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很好地履行了省委、省政府“智库”的职责,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强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在新的发展阶段,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显得尤为重要。希望省咨询委全体委员和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省委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决策部署,就激发民间创业创新活力,推动“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尽快破题见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大活小”提高企业竞争力,推进新型城市化等事关浙江长远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决策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建设“两富”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余勤)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