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郭金龙等出席北京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治理雾霾天气和打车难问题 

2013年02月07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党政联席会,重点研究解决打车难和治理雾霾天气这两个对群众生活和首都形象具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吉林出席。

环保和交通部门对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和提高出租车运营服务水平提出了初步意见。与会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就解决这两大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金龙在总结讲话时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北京在各项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获得了群众普遍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发展中还存在着打车难等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雾霾天气等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这些问题事关群众利益,也关乎首都形象,我们必须下大决心加以解决,并且要举一反三,解决快速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其他问题。

对于大气污染治理,郭金龙强调了“两个力度”:一是重污染应急措施力度更大一点,二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治理力度更大一点。通过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加大清洁能源供应等措施,使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对于打车难问题,郭金龙强调首先要雷厉风行地加强管理,其次要研究理顺利益关系,第三是创新体制机制,适时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他说,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相关工程项目,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效率,加强舆论引导凝聚首都共识,推动问题的解决,让群众满意。(记者 汤一原)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