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

军代表大讲堂收获多—驻北京铁路局军代处学习十八大精神见闻

张艳 丁顺国
2013年02月07日11:2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小远散单位人员、时间难统一,理论学习效果难检验。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驻北京铁路局军代处结合单位实际,下大力转变学风提高学习质量,指导工作实践。1月上旬,北京军区联勤部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我站在这个讲台上,想替刚去世的父亲说几句心里话。”1月10日,军代处学习十八大“军代表大讲堂”开讲。管理处参谋马敬轩的开场白,一下子抓住了听众的心。

“我的父亲经历过抗战时期,多次挨过日本鬼子的毒打,侥幸捡了一条命。临去世前,他还告诉我说,只有军队强大,才没人敢欺负咱们!”马敬轩接着说,十八大提出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作为军人,要苦练军事本领,时刻准备痛击来犯之敌。他的学习感受,让现场的官兵热血沸腾。

军代处政治部主任路培斌说,为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他们要求从领导到战士,在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中,都力争在学习好理论的基础上脱稿演讲,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多讲身边事、心里话。

这一招真管用。新战士葛立宸平时说话紧张,几次登台谈学习体会后,他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语言越来越流畅,还拿到了月演讲比赛冠军。据军代处主任史明介绍,目前军代处已举办了近20场“军代表大讲堂”,95%以上的官兵登台交流,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学深悟透让军代表们为部队服务的干劲和质量同步提升。不久前,一趟运输退伍老兵的列车从乌鲁木齐发车后,由于受大雪影响,到达北京西客站时间预计比原计划晚3个小时,这将直接影响老兵们到北京后的中转。了解到这一情况,参谋姜超立即协调北京铁路局调度室,请示铁道部通知沿途经过的西安、太原等4个站点加快列车运行速度,3套应急方案随即出台。列车到达北京西站,离中转时间只有14分钟。军代表们开辟绿色通道,引导老兵们顺利中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