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感谢你们给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

吉炳轩到城市供热供气保障单位调研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部队基层官兵
2013年02月07日09: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祝福殷殷,暖意融融。省委书记吉炳轩2月6日到哈尔滨市就春节期间城市供气、供热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部队基层官兵。他强调,越是节假日期间,越要高度重视公共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吉炳轩十分关心群众能否都住上暖屋子。他来到哈投股份公司热电厂二分厂,与企业职工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他说,是你们在寒冷的冬日给哈尔滨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真心感谢你们。该企业主要负责南岗开发区和哈东部地区共14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吉炳轩考察了供热车间和供热控制室,对供热范围、管网改造和供水压力、温度、流量等,问得十分仔细。他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这个地方天寒地冻、冬季漫长,如果供热不好,是会冻死人的,特别是像哈尔滨这样的大城市,一定要千方百计保证供热。一座城市不管搞多少项目,落实到老百姓身上,首先就是暖气热不热、水管通不通、做饭有没有燃气,其次再考虑孩子上学、看病是否方便,还有就是市场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稳定、质量是否过关,等等。真正给老百姓办事,就要办到百姓心坎里。当前,保障性住房建设正在大规模推进,群众有了住房后,就要确保都能住上暖屋子。要下决心把供热这个民生大事抓好,科学规划热源站、换热站,有效保障供热温度。要切实解决好热力不足、楼上楼下冷热有别等突出问题,大力推广集中供热,不断改善城市环境。

吉炳轩来到中石油昆仑燃气哈中庆公司红旗大街营业厅,向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负责同志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办理气费查询、报修、开栓、更名、过户等十余项业务,日均接待群众近千人次。他们特别推行“一分钟限时办结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吉炳轩说,实现电气化、燃气化是家庭生活现代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将来的发展方向。黑龙江在用电、用气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不断加大推广力度。当前最重要的是保证春节期间用气,特别是优先保证生活用气,让家家户户都能做好饭、烧好菜。同时,一定要确保安全用气,加强监测检查,切实做好预防预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吉炳轩十分关心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实地考察了道外区陶瓷小区棚改易地安置项目进展情况,当得知这个总安置户数7701户的项目当年就建设完成时,他非常欣慰,希望他们下一步把小区的绿化美化搞好,给群众提供优美整洁的环境。吉炳轩看望慰问了回迁户孙占滨夫妇。孙占滨激动地说,过去我家的房子只有12平方米,如今一下子住进了51平方米的房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吉炳轩说,你下岗前做过供销工作,希望你发挥长处,努力做些小生意,自食其力改善生活。祝愿你的生活越来越好,过一个喜庆快乐的春节。吉炳轩还看望慰问了道里区廉租房住户刘希庸,虽然房间不大,却十分温暖,一个个大红福字烘托出过年的气氛,吉炳轩十分高兴地说,这是哈尔滨市给群众办的好事,要继续抓下去,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要扎扎实实把棚户区改造和廉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好,彻底改变城市面貌。

调研期间,吉炳轩还看望慰问了驻哈某部基层连队官兵,向解放军指战员致以新春祝福。

林铎、杨东奇、宋希斌,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特约记者焦明忠)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