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夏宝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3年02月06日13:33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2月5日下午在杭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清廉的形象,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李强、乔传秀和其他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在刹风整纪,事在反腐倡廉,意在党的建设,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是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不仅为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指明了方向,而且对做好其他各方面工作都具有现实针对性和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原原本本学学总书记的话,真真切切感受总书记的要求,踏踏实实按照中央的要求去做,真正做到严明纪律、严抓作风、严惩腐败。

夏宝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的要求,以铁的决心执行铁的纪律。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统一富强最大的依靠;同中央保持一致,维护中央权威,是我们党最大的规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各项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包括干部人事纪律,形成敬畏纪律、严守规矩、服从组织、听从安排的良好风气。

夏宝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地改作风、正作风。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同群众建立感情,跟群众学习办法,做群众盼望的事。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实干上,以实干抓落实、求实效。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把有限的财力用到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上。

夏宝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全面提升纪律保障和反腐倡廉能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主持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委员,省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记者 应建勇 方力)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