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春贤: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2013年02月06日13:08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八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韩勇、彭勇、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哈尼巴提·沙布开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主持会议。

张春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规律的新认识,是建设廉洁政府,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动员令,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坚持“常”长”“ 二字,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更加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

张春贤要求,我们要切实认识加强党的纪律特别是严明政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政治纪律是决定执政能力的“生命线”,是规范政治行为的“高压线”,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章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对以党的政治纪律为核心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监察,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切实发挥党纪对党员干部的约束力,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全疆每一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强调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做到党章规定的就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章禁止的就坚决予以纠正和查处。

张春贤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地改进工作作风。好的风气是社会发展的一双“隐形的翅膀”,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扬善扶正。在新疆,好的风气不仅是重要的投资和发展环境,更是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是我们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思想基础。全疆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坚持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在全疆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凝聚各族人民群众的力量,齐心协力推进新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改进工作作风要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改进工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把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之中。春节将至,自治区党委已明确要求,春节期间不能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各地要本着“反对浪费、简朴过节”的原则,安排好春节期间各项活动。

张春贤说,全疆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惩腐败、严格要求,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必须从领导干部抓起,通过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保证领导干部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真正过好权力关、地位关、利益关,努力把反腐倡廉这门政治必修课考好,考出好成绩。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从严惩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当捕则捕,当判则判,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继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抓好责任制分解,明确职责任务,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记者赵志芸)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