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张毅等慰问困难群众基层老党员和劳动模范

2013年02月06日13:4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节将至,自治区领导张毅、王正伟、齐同生等分赴全区各地,看望困难群众、基层老党员和劳动模范,走访困难企业、社区等,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2月4日,自治区领导张毅、袁家军、李文章看望慰问了在固原的全国劳动模范和自治区劳动模范,张毅对劳动模范为自治区和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希望劳动模范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取得新成绩、再创新辉煌。在原州区中心敬老院,张毅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了宿舍配置、食堂管理,并为老人们发放了慰问金,衷心祝愿老人们和睦相处、健康长寿。踏进老党员杨生春和城市低保户刘彦军家门,张毅深情地说:“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原州区头营镇圆德村,张毅走进移民群众马步仁、白凤其家里,关切地问搬迁出来生活是否习惯,劳动生产和家庭收入情况如何。张毅要求村干部要为移民群众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希望移民群众也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2月4日,自治区领导王正伟、蔡国英、李淑芬一行看望慰问了中宁县宁安镇洼路村群众,振兴社区工作人员,中宁县的全国和自治区级劳动模范,老党员宋金玉,困难群众李含儒、陈忠智,残疾人张革峰,优抚对象巍兴邦和中宁县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王正伟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要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宁夏秦毅实业集团公司,王正伟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内部挖潜、节能降耗,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落实好各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良性发展。

  2月4日,自治区领导齐同生、陈绪国、何学清等深入石嘴山市惠农区城乡慰问。在惠农区中心敬老院,齐同生叮嘱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使他们安度晚年。在宁夏石嘴山力源煤化有限公司,齐同生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走出困境。在残疾人侯新卫家中,齐同生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老党员、自治区道德模范郭洪信年过八旬,多年来坚持义务为学校修理桌椅板凳,齐同生在慰问时说,要及时解决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我们要学习、继承老党员的这种好思想、好作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月1日,崔波、马三刚深入吴忠市红寺堡区、利通区慰问。在老革命军人马汉三和老党员马应贵家里,崔波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在吴忠中心敬老院,崔波仔细了解老人们吃住、医疗情况,祝愿老人们安享晚年。崔波详细了解马如苍、李国梅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政府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尽快过上好日子。

  2月4日,自治区领导刘慧、徐广国先后到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社区居委会、敬老院、企业、农村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在慰问银川市的全国和自治区级劳动模范时,刘慧说,劳动模范是各行各业的带头人,为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劳模们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再创佳绩。(记者 张晓芳 尚陵彬 吴少男 凌雁 任建中)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