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张庆黎主持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2013年02月06日10:54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主持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确定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的工作分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副主任马兰翠、王刚、谢计来、宋太平、王雪峰,秘书长赵曙光出席会议。

张庆黎就做好人大常委会工作尤其是加强自身建设讲了重要意见。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人大工作中居于核心地位,作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领导骨干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继承、发展、创新,齐心协力把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做得更细更新更实更好。

张庆黎强调,一要讲政治。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好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置于省委的领导之下,坚决维护省委的权威。二要讲大局。人大工作服从服务于大局,要做到目标上同向,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展开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一盘棋”;决策上合拍,要始终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一个态度、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工作上共振,在“两个举全省之力”、“两个环境”建设、“双百”工程、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凝心聚力,合力推动全省重点部署的落实。三要讲勤政。坚持事业心加认真,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做好工作,决不让一事拖拉,决不让一天闲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持之以恒不放松,开拓进取不停步。四要讲团结。班子内部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既要根据分工履行好职责,又要关心全局、参与集体领导;同志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补台,使领导班子成为战斗的堡垒。同时,要搞好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民代表的团结、与其他各大班子的团结、与方方面面的团结,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良好局面。五要讲实干。要敢担当、勇作为,以务实实干报效党和人民。要把实干体现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抓好当前工作上,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六要讲廉洁。要从严要求自己、从严把持自己,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为政清廉、办事清正,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不断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苏励、刘常俭)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