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儒林: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共同奔小康

2013年02月05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党建扶贫联系点——大安市安广镇永庆村,将省委、省政府的新春祝福,送给基层党员及干部群众,并同大家一道,共同商讨研究如何通过抓党建和扶贫,促进贫困村进一步发展。王儒林先后走进老党员高文祥、困难党员张智贵、困难群众张丽影的家,同他们亲切握手,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记者宋锴摄

一场瑞雪,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又增添了一份吉祥和喜庆。因雪大路滑,所以省委书记王儒林2月4日一早儿就出发,前往党建扶贫联系点——大安市安广镇永庆村,将省委、省政府的新春祝福,送给基层党员及干部群众,并同大家一道,共同商讨研究如何通过抓党建和扶贫,促进贫困村进一步发展。

王儒林先后走进老党员高文祥、困难党员张智贵、困难群众张丽影的家,同他们亲切握手,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在与大家的交谈中,王儒林着重了解了他们工作、生活以及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等情况。看到老党员高文祥年近九旬仍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困难党员张智贵不畏困难艰苦奋斗,30年不能行走的张丽影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自强自立、笑对生活,王儒林很欣慰。他指出,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永庆村村部,王儒林认真听取了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发言,并对永庆村下步的发展提出意见。王儒林指出,要把现有耕地种好。按照发展规划,认真组织实施好膜下滴灌,同时大力推广新的农业科技,如高光效技术等,采取创新性的办法破解制约推广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见到实效,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永庆村在发展棚膜瓜菜等特色产业上有基础、有条件,要把今年的发展目标和计划落到实处,努力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要大力发展畜牧业。永庆村百姓对发展养羊、养猪等产业比较认可和支持,相关方面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这些项目尽快发挥作用。要创新农业经营体制。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抓好抗旱设施的建设,有关部门切实帮助解决好柴油机井改造成电机井等实际问题。要加强新农村建设。搞好规划设计,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发展远景,调动百姓积极参与,努力实现一年有变化、三年大变化目标。要进一步谋划发展。利用本村交通便利等优势,积极谋划发展商业、运输等产业,以及大力发展劳务经济。要加强对农民的培训,真正让农民学到一些用得上的好技术,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

王儒林强调,要大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方面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归根结底,是要有个好支部。把支部建设好,发挥支部带头模范作用,帮助百姓解决具体的困难和问题,带领群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群众体系建设,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体制和机制创新,使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不断发展有能力、有作为的新党员,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真正发挥党组织带领群众奔小康的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直有关部门及白城市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走访慰问。(记者王立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