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发扬好传统 再创新业绩

周强在国防科大、湖南省消防总队看望慰问官兵

2013年02月05日14:3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强,专程来到国防科技大学、省消防总队看望慰问官兵,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发扬好传统,再创新业绩。

省领导孙建国、易炼红参加看望慰问。

在国防科大,周强与校长杨学军、政委王建伟等校领导进行座谈,向国防科大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国防科大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加强省校合作,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强说,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明确了湖南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坚持创新驱动,需要强化人才支撑。希望国防科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坚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席会议等制度,进一步巩固省校产学研合作成果,加强科技创新载体联合共建,推进超级计算、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和成果运用,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军地合作,推动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在湖南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湖南省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防科大建设发展。

国防科大领导周建设、黄华田、王振国、王正明参加座谈。

在与省消防总队官兵座谈中,周强说,湖南消防部队是一支甘于奉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消防铁军,过去的一年,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色地打赢了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等重大战斗。新形势下,消防部队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希望全省消防部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现代化消防铁军建设,着力提高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最大限度维护全省和谐稳定大局。

周强说,当前,正值迎新春、庆佳节的美好时刻,也是消防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消防官兵发挥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监督执法和执勤备战措施,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陈亚静 冒蕞)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