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共同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稳定边疆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迎新春拥军茶话会 吉炳轩等出席

2013年02月05日11: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节将至,省委省政府4日下午在哈尔滨举行迎新春拥军茶话会。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和省军区司令员盛斌、政委马学义等军地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一个握手,一杯清茶,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谋融合发展路。

省领导杜家毫、刘国中,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首长邹小平、王炳跃、顾宏斌、夏中国,夏向庆、徐国岩出席会议。

吉炳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守龙江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军地双方同在白山黑水,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守卫边疆、建设边疆。在确保国家安全,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稳定的边疆上,任务、目标都是一致的。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共同努力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党的十八大对现代化国防建设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吉炳轩结合中国历史上秦汉时期的“谪戍”和“屯戍”两种政策所带来的不同效果,畅谈了如何实现军地融合发展,携手建设、开发、守卫边疆。吉炳轩说,历史启示我们,只有把边疆建设得更加美好,使这里的人们能够安居乐业,富裕康宁,而且要比其它地方更好,才能确保边疆安定。治理边疆重要的就是“以实广虚”,使广袤空旷的边境能够充实起来。今日的“实”,就是让处在边境地区的人能尽快富裕起来,使他们觉得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很快乐。只要使居住在这里的人民热爱这片热土、坚守这片热土,就会筑成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我们进行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大搞现代交通建设、水利建设,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千方百计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目的均在于此。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富强龙江而奋斗。

王宪魁说,值此蛇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迎新春佳节,共话发展大计。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省军警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对驻省军警部队官兵戍边卫国、助推龙江发展表示衷心感谢。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在这一重要年份里,衷心希望我们军地携手,继续谱写军民共建、共同发展的和谐乐章,推动 “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驻省军警部队的官兵,以戍边卫国、建设龙江为己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宁、安全的外部环境,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柱石。

王宪魁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省军警部队的各项建设,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努力改善部队基础设施,努力改善官兵生活条件,努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省军区司令员盛斌代表驻省军警部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真诚的感谢和坚定的信心。盛斌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见证了龙江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和巨大变化,衷心祝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龙江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辉煌。过去的一年,龙江拥军优属的传统不断得到继承和发展,部队正规化建设不断加强,边境安全稳定形势是历史最好时期,这里凝结着省委省政府对驻省军警部队一如既往的关心、不遗余力的支持,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龙江发展正面临难得机遇,将迎来新的发展黄金期。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不辱使命的行动,支持龙江的经济建设,维护龙江的安全稳定。祝愿龙江大地和谐幸福、繁荣昌盛。

省军区政委马学义说,龙江人民始终是驻军部队的生存之根、发展之本和胜利之源。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拥军工作力度,坚持大手笔投入、大政策支持、大力度解难,主动为官兵办实事、办好事,帮助部队解决了基础设施建设、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升学等诸多困难。我们一定以龙江发展为责,以龙江腾飞为荣,进一步发挥部队优势,抓好经常性“双拥”工作;勇于靠前,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不断创新,拓宽“双拥”渠道,积极参建共建,助推龙江加快发展。

省武警总队政委徐国岩、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委李峰表示,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信任,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将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深入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努力提升战斗力,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特约记者焦明忠 记者蒋国华)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