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袁纯清在忻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3年02月05日08:18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4日,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忻州市五台县东冶镇五级村慰问老劳模徐贵道。记者任灵杰摄

2月4日,省委书记袁纯清深入忻州市五台县,走访慰问老劳模、老党员,亲切看望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当天正值立春时节,革命老区五台县处处孕育生机,一派喜庆祥和气氛。在东冶镇五级村、永安村,袁纯清亲切看望老党员、老劳模和困难群众,访民生、问农事,向大家祝贺新年。在老劳模徐贵道家里,袁纯清坐上炕头,拉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生活怎么样,免费供应煤收到没有。当听说徐贵道数十年带领农民群众艰苦创业,至今仍积极参与农村建设、研究培育新品种时,他说,你是老党员、老模范、老干部,靠着一双勤劳的手、创造的手,带领群众改变农村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生活,感谢你为家乡作出的贡献。老党员徐降文长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为党工作50余年。

袁纯清动情地说,之所以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坚实巩固,人民生活安定,社会和谐稳定,就是因为有一大批基层党员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加快转型跨越、建成全面小康,仍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艰苦奋斗。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关心帮扶老党员、困难党员力度,使他们同享改革开放、小康社会成果。下岗职工崔俊峰、困难户徐福和长年患病,家庭生活困难。袁纯清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使生活越过越好。在了解下岗职工生活安置等情况后,袁纯清指出,要认真落实各项保险保障政策,通过深化改革,开辟就业门路,帮助解决好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使下岗职工困有所帮、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在永安村,村民们围拢上来争着向书记问好。袁纯清热情地与乡亲们打招呼,向大家拜年。他说,城镇化加快推进是发展特色农业、农民增收致富的大机遇。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托“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积极发展大棚蔬菜等设施农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基层党组织要把农民组织起来,走现代农业脱贫致富的路子。

袁纯清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给千家万户。要保证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市场安全、社会安全,确保群众温暖祥和欢乐过节。(山西日报记者)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