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贵州铜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督查

2013年02月04日15:19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8日起,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采取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分级部署落实,保持工作常态化。督查重点包括各区县和市直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精神情况,“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拜年等活动和大吃大喝,利用节日以走访、拜年为名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用公款购买和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年终巧立名目突击花钱、违规乱发钱物、参与赌博等,共12项内容。

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组建了3个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地重点抽查各区县和市直部门,并将对宾馆、酒楼、休闲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进行暗访。

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工作落实不力、违反规定的通报批评,并视具体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问责,构成违纪的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执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单位将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督查结果还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绩效目标管理考核。(王永芳 记者 成嘉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