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庆黎: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3年02月04日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在平山县平山镇胜佛村亲切慰问优抚对象王林京一家。记者郭昭摄

瑞雪迎春到,真情暖民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到革命老区平山县走访慰问,看望基层老党员、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和优抚对象,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冒着冬日的寒气,不顾雪后路滑难行,张庆黎首先看望慰问了平山县粮食局下岗职工王新刚。王新刚因患病,每年的治疗花费很多,家中生活困难。张庆黎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鼓励他一定要坚持治疗,养好身体,还要保持身心愉悦。张庆黎说,现在党的政策好,要坚定信心,困难是暂时的,下一步党和政府还将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给你们提前拜个年!”走进平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处清洁工人张龙海的家,张庆黎看卧室、进厨房,询问收入来源,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63岁的张龙海是石家庄市劳动模范,他告诉张庆黎,现在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各方面对自己也很关心。虽说现在过得还不富裕,但心里头很知足。一番朴实的语言让张庆黎十分感慨,他说:“清洁工人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为大家换来了优美的环境。劳动最光荣,我们向你们表示感谢、表示敬意。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各方面关心劳模生活,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最是情深岁寒时,群众冷暖挂心间。张庆黎十分牵挂基层老党员和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他深入到该县平山镇胜佛村,先后看望慰问了86岁的老党员王林寿和85岁的优抚对象王林京。在王林寿家,张庆黎和老人促膝而坐,高兴地唠起家常,听老人说自己现在身体不错、生活无忧、心情舒畅,张庆黎十分欣慰,祝愿老人全家幸福、健康长寿。王林京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谈起往事总有说不完的话。张庆黎紧握着王林京老人的手动情地说,你们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有义务把你们的生活安排好照顾好,让你们安享晚年。同时,我们也要教育好后代,不忘历史,牢记党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党、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年货准备得怎样了?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张庆黎都详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张庆黎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系列部署,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一同走访慰问。(记者苏励)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