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东明:心系百姓冷暖 解决民生困难

2013年02月04日08:5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到凉山州昭觉县普诗乡四呷村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在村民尔欧日杂家中,王东明拍着已上7年级的马日尔的肩膀,询问学习情况,鼓励他好好读书,成为有用之才。 记者 毛漫丁 摄

2月2日至3日,带着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牵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轻车简从,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凉山州昭觉县普诗乡四呷村,王东明先后来到彝族群众吉克里作、勒尔布哈、尔欧日杂、马噶日家中,与村民促膝交谈,关切询问村民家庭收入、种地养殖、子女上学、住房、务工等情况,仔细了解彝家新寨建设工作。

在吉克里作一家四口引领下,王东明走进初步改造后的彝家房屋,查看家中布置和年货准备情况。得知由于丈夫外出打工,吉克里作独自在家承担农活并照顾三个孩子读书,王东明称赞吉克里作很勤劳,告诉她“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有你们自己的辛勤努力,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慰问中,看到一些彝族群众生活比较困难,王东明叮嘱州县负责同志一定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走出村民家,王东明来到闻讯赶来的彝族乡亲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并致以节日祝愿。了解到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生活条件逐步改善,王东明非常高兴,称赞村支书尔古里坡工作出色,并希望他继续带领村民们建好新村,帮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临别时,王东明动情地对乡亲们说,“过去,彝族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步跨千年的奇迹;现在,只要我们和乡亲们共同努力,也一定能实现同步奔小康的宏伟目标。”话音未落,人群中就已响起阵阵掌声。

帮助低收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是王东明一直记挂于心的事。3日上午,王东明来到位于攀枝花东区大花地社区和东风社区的困难职工钟家广、秦广义家中慰问,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称赞他们虽然遇到了困难,但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精神可嘉。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多办实事,特别是要把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教育助学、大病补助等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慰问结束后,王东明主动来到在社区内休憩的退休老职工中间,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称赞各位老同志为攀枝花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一些居民反映的菜市远、部分职工住房老旧等问题,王东明嘱咐市区两级负责人做好统筹规划,加快市场调迁和旧城改造步伐,尽快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条件。

慰问期间,王东明还前往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现场、攀钢集团轨梁厂,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勉励企业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质量取胜,加快转型升级,力争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扩大份额;叮嘱两地党委政府领导要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在听取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王东明强调,攀枝花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要把握发展机遇,保持良好势头,在着力次级突破中发挥优势和潜力,为全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建设“中国钒钛之都”,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攻关力度,科学有序开发国家重大战略资源,走出一条资源富集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成功路子。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钒钛产业规模,提高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在技术领先、产品领先、产业领先上下功夫。要提升城镇化质量,统筹安排城乡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力争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内部经营机制,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王东明还就攀枝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改善民生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肖凤合一同看望慰问并调研。(记者 张宏平)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