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姜异康: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2013年02月04日08:42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作了工作报告。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岐山书记的工作报告,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姜异康强调,过去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我省反腐倡廉建设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章,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落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监督、持之以恒、务求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安排专人出席会议指导;省纪委委员,省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记 者 滕敦斋 通讯员 孙松山 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