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声音

罗保铭:领导干部要勇当实干家

2013年02月04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罗保铭

热衷于当看客、当“侃将”、当玩家,图舒服、图省劲,只会错失良机、贻误发展。要大兴实干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

小平同志讲,“中国搞四个现代化,要老老实实地艰苦创业”。中央的要求明确,要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回想50多年前,7万多海南军民肩挑背扛、历经12年、搬掉13座大山,建成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词的松涛水库,靠的是实干;历经坎坷的洋浦沉寂多年,重新焕发活力,去年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700亿元,项目建设日新月异,靠的也是实干;未来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要靠实干。

欠发达的省情注定了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多付出、多苦干,“基础差、底子薄”不能成为工作落后于兄弟省市的挡箭牌。热衷于当看客、当“侃将”、当玩家,图舒服、图省劲,只会错失良机、贻误发展。全省上下一定要大兴实干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

我们讲实干,就是要瞄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争论、不懈怠、不折腾、不动摇,一张蓝图画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讲实干,就是要以全球视野、开放胸怀、长远眼光,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闯敢试,开放改革;我们讲实干,就是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不避风险,攻坚克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豁得出去;我们讲实干,就是要坚决向“庸懒散贪”等不良作风开战,戒奢戒躁,清廉公正;我们讲实干,就是要主动适应当代科技、信息爆炸和社会深刻变革的时代要求,一天也不间断地学习充电,善于总结,提高本领。我们讲实干,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一切发展力量,万众一心,群策群力。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周年。回顾历史,26年前,小平同志在会见外宾时满怀期望地说:“我们正在搞一个更大的特区,这就是海南岛经济特区。海南岛好好发展起来,是很了不起的。”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今天的海南,科学发展的正能量正快速集聚,正处在高起点追赶、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时期。

展望未来,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一刻也不放松的实干,把海南好好发展起来,成为彰显我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生动实践,成为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有说服力的范例。这是几代人的夙愿,是海南的国家担当,也是全省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日前在海南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说(记者  陈伟光整理)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