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张毅王正伟会见熊维平

2013年02月04日14: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共同为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揭牌仪式后,张毅、王正伟会见了熊维平一行。张毅、王正伟说,中国铝业公司与宁夏发电集团公司战略重组、优势互补,成立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非常有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宁夏的发展和贫困群众的生活,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主要困难在西海固地区。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挂牌,既有利于中国铝业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也必将对拉动西海固地区乃至宁夏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重要作用。宁夏要大发展、快发展,十分需要大企业、大项目拉动和支撑。我们将积极创造一流的发展和服务条件,支持企业快发展,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发挥更好的社会作用。

  熊维平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中国铝业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宁夏发电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为企业重组奠定了良好基础。中铝公司会非常珍惜难得的合作机会,一定按照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要求和企业自身战略调整的需要,把项目建成建好,支持宁夏的发展,带动固原地区脱贫致富。

  张程忠会见时在座。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刘慧、傅兴国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会见。

  张程忠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中铝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品牌、资金、管理优势,认真落实与自治区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发展中铝宁夏能源公司, 加快推进固原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

  刘慧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希望,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宁夏“两区”建设的有利时机,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明确发展定位,完善机制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效益,依托中铝公司的雄厚实力,加快煤电铝一体化产业建设,打造全国最大的铝产业基地,为宁夏和中铝公司的共同发展作贡献。(记者 尚陵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