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广东省纪委全会在广州召开 胡春华出席并讲话,朱小丹黄龙云出席,黄先耀主持

胡春华: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2013年02月03日10:42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日,胡春华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从严要求、作出表率。尤其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既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大案要案,又注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最大限度减少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2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会议。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既要坚定果断刹风整纪,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又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不断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胡春华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章作为根本准则,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纪的规范约束。要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和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

胡春华强调,要下大气力改进工作作风。牢牢把握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落到实处。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特别是要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加强对公款消费的监督约束。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纪检、监察、巡视、审计、媒体网络的监督合力。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从严要求、作出表率。尤其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胡春华强调,要统筹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既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大案要案,又注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坚持治标与治本两手抓,既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惩戒作用,又突出办案的治本功能。要把预防腐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施政行为公开制度,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切实规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用权行为。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最大限度减少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胡春华要求,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全面领导责任,要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工作。要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省属国有企业、在穗各高等院校现职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组(办)、省纪委省监察厅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岳宗 粤纪宣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