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黑龙江绥芬河:廉租房里冬天有温暖

2013年02月01日11: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寒冬里能有一个温暖的家,对很多人来说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2012年10月至2013年初绥芬河市集中开展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工作,很多困难户搬进了新家,迎来了温暖幸福的新生活。

1月27日,记者在廉租户张秀丽家中看到,温暖的房间,敞亮的窗户,整洁的厨房,映衬着一家人的笑颜,格外喜气。

2010年10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秀丽一家申请了廉租房,顺利地得到了第一批廉租房的居住权。2012年,廉租房建成投入使用,当年10月末,一家三口喜迁新居。“不用再烧煤取暖了,冬天在屋里也不用穿着棉服了,回家就是做做饭,收拾收拾房间,省了不少活。”张秀丽告诉记者,女儿快要升高中了,学校就在旁边,很方便。今年开春希望在附近找个工作,既能方便照顾孩子上学,也能方便打理好家庭。

从前张秀丽家住在平房区,一铺炕,一间厨房,低矮、潮湿,一家三口一住就是十几年。“整个房屋也就40多平方米,可是一年得烧近3吨煤,屋里还是不热乎。”张秀丽说,“白天上班忙完后,晚上还得引火烧炉子,门口、墙面上经常挂霜,半夜经常被冻醒。”张秀丽说,搬进新楼后,屋里供暖非常好,即便外面再寒冷,心里却温暖如春。

据绥芬河市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2年,绥芬河市先后投资4300余万元,实施了“迎泽丽都嘉园”廉租房配建项目,共配建廉租房300套,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现已交付使用278套,剩余22套正在装修,近期即可交付使用。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元,比现行市场租金低十几倍。目前,全市“双困家庭”已经全部得到廉租住房保障。2013年该市还将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让更多的家庭得到实惠,感受温暖。(李洋 记者 杜怀宇)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