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春贤与新当选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机构成员集体谈话

我们的座右铭和全部心愿:努力让新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2013年02月01日16:14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同新当选的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进行集体谈话。张春贤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殷切希望各位领导同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力同向同调,努力开创新疆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张春贤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春贤说,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工作的政治保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自治区人大要切实履行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全疆各族人民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上来。自治区人民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科学发展能力,提高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奋力推进新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自治区政协要始终把引导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自治区法检“两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司法公平正义,提高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的能力,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张春贤指出,要热爱新疆各族人民,担当起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美好新疆的重任。要把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强化执政为民、造福各族人民的执政理念,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相信和依靠各族人民群众,始终与各族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业,殚精竭虑、千方百计促发展、改善民生,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我们工作的座右铭和全部心愿,就是努力让新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张春贤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风清气正、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要以政治家的胸怀和品格维护好班子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珍视团结,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形成合作共事的好风气。希望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问题,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学习和调研,提高全球思维能力、战略思维能力,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自然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能力。一定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夙夜在公、砥柱中流,倾心尽力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自治区党委常委,新当选的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参加会议。(记者冯瑾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