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团结一致 戮力同心 发挥优势 扎实工作 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奋斗

陈全国亲切慰问驻寺驻村干部和爱国爱教僧人

2013年02月01日15:30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加措社区居委会,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记者 姚海全 摄

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拉萨大昭寺,亲切看望驻寺干部及寺庙僧人,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记者 姚海全 摄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先后来到拉萨大昭寺和城关区加措社区居委会,亲切看望慰问驻寺驻村干部和爱国爱教僧人,向大家祝贺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

自治区领导齐扎拉、邓小刚、王瑞连一同看望慰问。

手捧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大昭寺的僧人们排队迎候在寺内。陈全国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昭寺僧人和全区广大爱国爱教僧尼、宗教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陈全国说,过去的一年,西藏保持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的好势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也包含着全区广大爱国爱教僧尼和宗教界人士的积极贡献。事实充分证明,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力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陈全国还亲切看望了大昭寺驻寺干部,向他们和全区所有驻寺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陈全国说,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全区广大驻寺干部放弃个人的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服务广大僧尼、维护寺庙正常秩序、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广大驻寺干部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牢记党和政府的重托,扎根寺庙、团结僧尼、安心工作,紧紧围绕教育管理服务三项职能,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六个一”、“九有”、“一个覆盖”、“一个创建”、“一项教育”等一系列利寺惠僧的好政策,与广大僧尼共同维护寺庙的和谐稳定,为实现全区“三不出”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大昭寺内,人潮如织,朝佛群众络绎不绝。陈全国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不时驻足与朝佛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洋溢着内心的喜悦,一声声扎西德勒传送着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交谈中,了解到来自那曲县的次旺贡布夫妇明天要带着小儿子晋美尼塔到自治区藏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眼疾,陈全国关心地询问孩子的病情、治疗还有没有困难等,他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要帮助他们联系医院安排好手术,并在术后替自己去探望一下小朋友。次旺贡布夫妇感激得连声道谢。陈全国祝他们全家节日快乐、孩子早日康复。

拉萨市城关区加措社区是一个有着2000多人的大社区。陈全国来到社区居委会,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居委会干部,向全区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陈全国说,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全区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陈全国深情地说,今年的春节和藏历新年,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将不能和家人团聚,而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与所在村(居)的各族群众一同欢度“双节”。这既是可贵的牺牲和奉献,也是联系群众的机遇和平台。希望大家与各族群众同过节、同欢庆,密切联系、增进感情,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所驻村(居)发展稳定新局面。(石磊)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