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湖北省纪委三次全会

强调做政治上的清醒人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2013年02月01日14: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制度笼子一定要是‘铁’打的,高压线一定要带‘电’!”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领导张昌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范锐平、傅德辉、黄楚平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是新一届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和总动员令,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彰显了肃贪反腐、抓作风转变的坚定信心与恒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李鸿忠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关键、最重要的纪律。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坚持党的领导,维护中央权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二是抓好作风转变。要把转作风作为“天大的事”,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特别是要大力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勤俭办事,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切实加大反腐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腐败问题不论大小,都是大敌大害。要贯彻落实“力度统一论”,做到利剑高悬,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李鸿忠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关键的少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接受各种监督;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不做“老好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成为反腐倡廉、抓作风转变的“铁军”,做到坚持原则,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要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要抓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特别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纯洁心灵,提升境界。要抓好全民教育,结合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建设,革故鼎新,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浓厚氛围。

王国生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好“力度统一论”,不折不扣落实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增强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党委书记、省纪委委员,省直单位、在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磊)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