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宝顺:深入推进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2013年01月31日13:17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30日上午,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张宝顺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更加自觉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更加紧密地联系人民群众,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李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几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和省“两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主持会议。

张宝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振聋发聩,顺应党心,合乎民心,通篇贯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线,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是加强反腐倡廉的宣言书,是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动员令,是建设廉洁政治的路线图,具有强烈的思想震撼力、政治号召力和实践推动力。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张宝顺强调,要切实加强廉洁政治建设,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条政治原则,在大局下解放思想,在大局下改革创新,与党中央保持一个步调、一个声音。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这个党的根本大法,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程序观念,自觉用党章和入党誓词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强化教育监督这一重要保障,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有坚定立场,对背离党性的言行要有鲜明态度。二要坚决执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使党风政风有明显好转。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必须下大气力治理“边缘腐败”,有效杜绝以权谋私、损公肥私,用正气清风压倒不正之风。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让群众来监督落实、评价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坚持惩防并举,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切实抓好廉洁从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党纪政纪的红线,把牢为官做人的底线,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人民谋福祉上。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通过公开透明和完善制度形成监督合力,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张宝顺强调,要狠抓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尤其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执行廉政准则,抓好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充分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要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公信力。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抓好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当好惩治腐败的坚强后盾。要不断完善监督制约内控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纪检工作科学化、法制化水平。

王宾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立足自身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狠抓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根据省委指示,省纪委发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廉洁自律、制止铺张浪费有关要求的紧急通知》,严禁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各级各部门要以认真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履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促检查,并会同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实施监督。(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朱胜利)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