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新思路新举措
坚持立足岗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国资委管理局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

2013年01月31日13: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9日,国资委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

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央的八项规定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对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党在新时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执政能力的具体举措。此次中央领导带头改进作风、联系群众,为全党全国做出了表率。八项规定具体、实在,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国资委管理局作为国资委机关的后勤服务保障部门,承担着为离退休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服务,为委机关正常有序运转提供可靠保障的重要职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就是要立足岗位,紧密结合国资委管理局的职能和实际情况,严格执行中央的各项规定,确保有关部署和措施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和生活两项待遇,逐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针对离退休干部的需求变化,提供更加个性化和亲情化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的满意度水平。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抓好机关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经费管理,坚持总额控制、强化预算执行和内控审计,严格“三公经费”的执行与管理,不断提高资产和财务管理水平。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加强对政府采购、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设备以及基本建设项目投资等重大资产管理事项的控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善经营业绩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经营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各机关服务中心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加强服务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积极兑现优质服务承诺,着力解决机关工作和职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国资委机关的厉行节约工作。要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努力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开支;加强外事计划审核和经费审批,严格按规定标准支出因公出国(境)经费;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切实降低车辆运行费用;扎实开展超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清理工作,严控楼堂馆所建设。认真抓好节电、节水、节气和节粮工作,积极推进节能改造。强化审批管理,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严格控制会议经费标准,规范核算和报销程序。完善机关资源节约监管评价体系,努力促进资源节约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国资委管理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查找工作短板,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