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新思路新举措

铁道部党组出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

2013年01月31日13: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根据中央政治局要求,结合铁路实际,铁道部党组日前制定了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要求全路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进铁路系统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该办法从六个方面明确了铁道部党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措施:

一是改进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铁路中心工作和重点部署,做到解剖典型、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指导工作。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多到生产一线和站车现场,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职工和广大旅客货主的意见和反映。深入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多人陪同。

二是精简会议活动。要切实减少会议数量、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严格控制各种形式的庆祝、纪念、研讨、表彰、工程开工或竣工仪式等活动。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

三是精简文件简报。要减少各类文件、简报的数量,控制文件规格,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要压缩文件篇幅,提高文件质量,做到内容简洁,文字精练,不搞“穿靴戴帽”。

四是规范出行活动。公务出行不干扰正常生产活动与站车服务秩序。所到地方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群众列队迎送。

五是改进新闻报道。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是否报道,减少单纯行踪性的新闻报道和会议消息,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

六是厉行勤俭节约。参加会议或到基层调研、检查工作,要坚持节约、简朴,不安排宴请。

部党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 “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规定要求上来。要依据中央政治局 “八项规定”和部党组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制定本单位、本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落实改进作风的措施要求。要加强对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监督检查,每年年底要对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