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克志讲话

陈敏尔王正福出席 王富玉讲话 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2013年01月31日14:33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30日上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发表讲话。大会执行主席由省政协副主席孙国强、班程农、李汉宇担任,孙国强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孔令中、左定超、谢晓尧、陈敏、蔡志君,秘书长李月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赵克志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应邀出席大会的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十届省政协主席王正福,省委常委李军、崔亚东、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石晓、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廖少华等。

赵克志在讲话中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他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上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赵克志强调,未来五年是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这次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同心同德开启努力追赶、同步小康新征程。第一,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不止步,以开展“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着眼于解决当前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工作水平的大提高,实现大发展、大跨越。第二,必须坚持加速发展不动摇,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坚持以“三化”兴“三农”、以调整促转型、以开放促开发、以民生带发展,着力提高工业经济、城镇化率、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四个比重”,切实增强统筹发展的能力,逐步缩小与全国的差距,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第三,必须坚持改善民生不懈怠,以发展惠民生、以民生带发展,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快推进教育“四项突破工程”,举全省之力实施“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大力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扎实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规划,加快完善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体系,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厉行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第四,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停顿,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改善开放基础条件,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拓展对外发展空间,为我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注入持久的动力。第五,必须坚持同心思想不松劲,保持好、发扬好全省聚精会神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中为推进同步小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为各级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王富玉说,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省政协领导班子。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一定会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认真履行职责职能,紧密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历届省政协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贵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按照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顺应各界群众的新期待,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同步小康大业、促进团结和谐、加强建设性支持性监督、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凝聚和传递“正能量”,为贵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和建设美丽贵州,不断地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大会应到委员584名,实到532名,符合规定人数。列席会议的有关人员197名同志。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的工作思路、富有成效的履职成果,为夺取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贵州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龙超云、张群山、唐世礼、傅传耀、顾久、陈华祥、袁周、周忠良、黄康生、禄智明、蒙启良、谢庆生、慕德贵、孙华璞、袁本朴、王炳深、韩云鹏,十届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记者 万群 冉斌 赵国梁 李凯 图/记者 李勇 白荧)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