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宁夏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张毅讲话

王正伟出席
2013年01月31日13:5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30日,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大会上讲话。

自治区领导王正伟、崔波、刘慧、苏德良、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绪国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由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主持。

张毅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抓好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各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张毅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全局,局部服从全局、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规范自己,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张毅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下大气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今年春节期间,一定要把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刹一刹。严格约束、严格监督,建立配套的监督问责办法,对顶风违纪者要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张毅指出,要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强化教育,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决不能让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损害党的形象。

张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发挥好纪检监察、司法、审计等机关和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各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厅局长,中央驻宁单位、区属大型企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尚陵彬)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