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云南:狠刹铺张浪费之风

2013年01月29日15: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对全省公款浪费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对接待和省级领导考察调研活动制定具体规定……在近日召开的云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秦光荣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出了六点要求,强调铺张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秦光荣要求,一要狠抓思想转变,树立勤俭观念。坚决消除特权思想,保持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光荣传统。二要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研究出台全省公务接待等公共支出管理制度,坚决堵住公款浪费的漏洞。三要严格公务接待,反对铺张浪费。不搞迎送,不安排入住超规格房间,不安排宴请,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四要坚持务实开会,简朴过节。从现在抓起、从省两会和春节抓起,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执行省纪委制定的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等“九个严禁”,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五要狠抓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行为。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六要狠抓舆论宣传,倡导良好风尚。

  目前,该省纪委已成立多个明察暗访组,对省直机关和各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要求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记者 黄波 通讯员 毕疆颖)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