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欢聚交流不一定非要吃吃喝喝”

重庆:不少单位部门取消酒店团拜会

2013年01月29日15:27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8日,记者从市地震局等单位和部分酒店了解到,近来一些单位和部门,纷纷取消了原计划在酒店举行的新春团拜会。我市许多单位和部门,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

  市地震局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在我市某酒店预定了新春团拜会,而前几天就打电话过去取消了。“现在全国都在倡导勤俭节约,我们也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这位负责人说,过去很多人碍于面子或习俗,喜欢在春节前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但我们觉得,团拜会也不一定非要吃吃喝喝,在单位开个简单的茶话会,也能达到欢聚交流的目的。”

  渝中区的某事业单位也取消了原定的团拜会计划,并把团拜会改为了表彰先进大会和职工表演,就在单位的会议厅举行。这家单位办公室的负责人说,在尽量节约的前提下,“团拜”也有很多形式可供选择。

  记者在解放碑的某五星级酒店了解到,该酒店从去年11月份开始,陆续接到了九家单位的团拜会和宴请预定,而1月上旬,他们开始接到退订通知,截至1月28日,已经有七家单位选择了退订。同在解放碑的另一知名酒店,1月接到的退订已经超过10场。

  厉行节约,不仅仅体现在团拜会的退订上。我市许多单位部门正通过多种形式,节省开支和损耗。如我市的一政府部门,就明确规定在举行会议和开展活动中,必须使用可通用的标语横幅、宣传物品,原则上不另制作横幅和宣传品。

  某事业单位还对办公用品的供应作了指标限制,并要求下设机构安排专人,按期统计办公用品的损耗量。

  市地震局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提倡无纸化办公,该局最近作出明确规定:除存档文件外,所有文件只能通过电子文档处理:“实施‘无纸化’后,我们的办公打印耗材费用,至少能节省三成左右。”(记者 白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