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严格规范 联合督察 公开曝光

河南信阳严管公款大吃大喝

2013年01月29日14:3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8日,新县吴陈河镇机关食堂的餐桌放上了“公务灶”管理“五不准”牌子。该县全面推行“公务灶”,并制定了严格的不准超标准接待,不准为本单位领导干部“开小灶”等规定,推动了干部廉政建设和作风转变。记者 王天定 摄

记者1月28日从信阳市重点工作联合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该市于1月25日出台8项规定,对各级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公款吃喝问题进行严格规范,并于当夜开始了联合督察行动,三家违规单位被公开曝光。

“规定”严禁单位之间公款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私请;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机关“公务灶”或定点接待餐馆,并不得提高接待标准;工作用餐以自助餐为主,一律不得饮酒;桌餐原则上按实际就餐人数“一人一菜”掌握;工作日中午一律禁酒;公务接待要体现“信阳菜”特色,严禁燕鲍翅等高档昂贵菜品。

连日来,督察组精心安排部署,对信阳市区及周边大宾馆、酒店进行了暗访和突击检查,对公务接待领域的超标准接待、单位互请、公开私请和铺张浪费情况进行了大规模的联合督察。

25日晚,督察组发现信阳某医院普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三科室工作人员近百人在酒店大规模聚餐,共设8桌,酒菜标准较高,餐费达万余元。26日中午,督察组暗访发现某基金管理公司宴请建设银行信阳市分行个人业务部,一餐消费金额达3478元。26日晚,督察组发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信阳公司平桥营销服务部负责人用公款私请,聚餐中有鲍鱼等昂贵菜品,督察组对该责任人进行了约谈,目前责任人已将该次消费价款全额退出。

违反规定的相关责任单位已于27日晚在当地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被曝光。(记者胡巨成)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