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黑龙江绥芬河:家居建材赚卢布聚人气

2013年01月29日13: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绥芬河迎泽国际家居市场,各式各样的家具琳琅满目,时尚简约的橱柜卫浴、高效节能的灯具、温馨浪漫的家纺系列、低碳环保的装修材料……让人不由得驻足观看。

“我们这个品牌的家具风格很受俄罗斯新婚夫妇的青睐,每年销售额都会达到300万元左右,今年有些受金融危机影响,不然会更好的。”一位家具店店长对记者说。

迎泽国际家居市场建成于2001年,目前已有哈尔滨、浙江、湖北、福建、广州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近300家厂商、经销商入驻,中高端家居建材商品占95%以上,主要购物人群为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等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客商,占据80%的购物比率。

市场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了俄罗斯人喜爱来中国购买建材的原因。据了解,绥芬河拥有风格多样的建材商品,对俄罗斯人有特别大的吸引力。俄罗斯的大多数住房都建于上个世纪,需要改造更新,很多家庭都把家庭装修、设备更换列为最大的家庭开支计划,俄远东地区经销商经常组团到我国采购建材产品。此外,由于我国商人在俄罗斯承包了一些建设项目,客观上也为我国建材进入俄罗斯打开了方便之门。中国的建材,如各种墙地砖、灯具、橱柜、洁具、壁纸、装饰性产品、小五金工具、卫生间和住房装饰配件、家具等在俄罗斯市场很受欢迎。质优价廉、便捷的物流配送,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的服务,都是俄罗斯消费者选择在这里购物的理由。

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娜塔莎正在家居店里精心挑选,她对记者说:“前几年来过绥芬河看家具,店少、品种少、大的品牌少,售后服务也一般。现在不同了,家具样式多不说,服务也是全方位的,真好!”

绥芬河市委提出,未来两三年内,要建立起具有绥芬河特色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建材市场体系。记者看到,在绥芬河的百年口岸上,连接东北亚与亚太地区的“黄金通道”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具建材国际大品牌。

迎泽国际家居市场负责人说:“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销售额仅达到1亿多元,但我们对俄建材市场的前景依然很乐观。下一步我们要在国外成立客户服务中心,专门为俄罗斯消费者提供家具安装、保养、维护、维修等一系列售后服务。新谋划的项目——迎泽国际家居购物中心正在建设,预计2013年10月投入运营,届时,商场经营面积将达到11.5万平方米。”(东美玉 记者 杜怀宇)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