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形式上做减法 内容上做加法

吉林省两会新会风受到中央媒体关注

2013年01月29日13:29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宗旨办两会,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清新会风带来新气象。我省两会呈现的新会风经过中央媒体的关注和推介后,连日来在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1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播发的报道,对我省正在举行的两会新风给予高度评价。报道中的画面是记者站在我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简约、朴素而庄重的会场,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说:“您看,我手里的这封信,这是每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到时,都会收到的一封信,要求在会议期间一律在驻地就餐,不组织、不参与各类宴请联谊。这项要求,也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广泛赞许。”报道还说,一年一度的两会,是透视会风、政风的窗口。记者发现,在地方两会上,少了繁文缛节,没了铺张浪费,多了求真务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月28日“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播出报道《各地落实“八项规定”地方两会节约务实风劲吹》,重点报道了我省两会改会风情况。报道中说,今年吉林省两会在会议形式上做减法,而在会议内容上却做了加法。领导讲话变短了,“捞干的、讲实的”是代表委员发言的特点。报道还对省人大代表李元元进行同期声采访,李元元代表认为:“我们讨论得非常热烈,很多都是民生的问题,不但讲问题,还分析怎么更好地解决。书记和代表都互动起来了,这样的会风非常好。”(记者董鹏宇李抑嫱)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