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两会劲吹务实风

2013年01月29日13:23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压缩到了8000字,内容更扎实。”28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后,阿山江·买买提江代表说,今年的两会,可以用简、俭、减三个字概括。”“

少了形式上的东西,才会有更多精力关注实质性内容,“今年的两会,减了形式,重了内容,大家谈成绩时言简意赅,说问题时直奔主题,感觉更加务实。”塔西甫拉提·特依拜代表对于改进会风的成效颇有体会。“改作风,既要有所不为,更要有所为,不仅要精简会议用餐的菜单,更要把民生‘菜单’做得更好更完善。报告虽然精简了,但问题不能回避,我们参政议政的质量也要提高。”李卫红委员认为,改作风就是要读懂群众的期盼,减少群众反感的形式,增加群众欢迎的内容。

今年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字数虽然缩减了不少,但内容都直面问题。“我今年提的建议基本都是四五百字,围绕民生项目执行中出现的问题,从具体事例入手,谈意见提建议。”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代表说。

邓红委员今年通过专用网址提交了提案,她说:“两会开得好不好,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容是否求真求实。”(记者姚彤)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