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牢牢把握“双降”这个主要任务努力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贵州省人口计生工作座谈会召开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2013年01月29日14:54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贵阳召开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座谈会,总结2012年人口计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口计生工作。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李军、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廖少华,省领导顾久、陈海峰出席会议。秦如培主持会议。

赵克志、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口计生工作者、广大基层干部、关心支持参与人口计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2012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口计生系统、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国发〔2012〕2号文件精神,积极推动人口“双降”目标落实,切实保障和改善计生民生,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力度加大,全省人口计生系统展现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

会议强调,实现“双降”目标,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调控性、硬性指标,要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同步达小康,人均是核心,人口是基础。要紧密联系同步小康的目标,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对人口计生的热切期盼,紧密联系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深化对人口计生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计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推进人口计生工作任务的落实,围绕“双降”目标、“提质”任务、“均衡”要求、“服务”质量等工作,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全面完成人口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人口计生工作“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把人口计生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严格执行人口计生工作“一票否决”制。建立和完善人口计生公共财政投入保障机制,保证各项经费按时足额划拨到位。关心支持人口计生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发展型班子。

会上,省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通报了2012年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和2013年人口计生工作主要任务。九个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人口计生工作的负责同志,省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省计生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国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