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西“两会”:程序少了效果好了

童政 周骁骏
2013年01月28日15:02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1日上午和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开幕,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发现今年的会议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

变化一是报到的程序少了,各种安排变简朴了。代表、委员们从签到、领取证件及会议材料、落实入住房间号整个过程只用了4分钟左右的时间。代表、委员们的住地,没有拱门、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只有简明的引导牌。就餐安排也不搞排场,住宿是标准间。

变化二是会议材料精简了。报到时,每位政协委员均得到一个墨绿色的文件袋,里面装着几份双面印刷的材料,拉上拉链,几乎不显厚度。委员们认为,几份材料只有10多页,总厚度大约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此外,委员们还被要求采用电子化方式提交提案,以实现绿色环保。本次大会要求提案简洁,能讲清楚问题和解决方案就行。

变化三是会议更加亲民。各市都是用大巴统一送委员来报到,减少了公务车的使用。而且会议车队取消了警车开道,早上8时车队从住地出发,一路上也有出租车等其他车辆插进来,车队都是按秩序等候。

与此同时,会议的服务与质量并未“缩水”,细节处处体现着简朴和务实。比如1月20日的政协预备会议只开了半个小时就散会,让委员们有更多时间交流提案建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