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抓住大好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举行 吉炳轩等出席

杜宇新主持
2013年01月28日13: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27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杜宇新主持会议。他们希望,我省的港澳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紧抓住当前龙江经济社会全面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大好机遇,大力实施战略性投资,积极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领导杨东奇、孙尧、王利民、李延芝、赵克非、王涛志、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李继纯、郭晓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孙恩光、赖亚成、魏明德、刘宗明、潘浩文、吴银龙、刘恩嘉、陈永源、韩世灏、董凤池、刘坤铭、傅承荫、刘程清心等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先后发言,争相为龙江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献计献策: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业机械龙头集团;利用香港平台,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强政府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发挥区位优势,深化对俄合作层次……大家还就调整产业关系、转变增长方式、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吉炳轩对港澳委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大家没有讲困难、说委屈,而是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局大势出发,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黑龙江的发展,真心诚意地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含金量很高的真知灼见。委员们对龙江满怀感情,希望龙江发展得更快些更好些,龙江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饱含着大家的辛勤努力和贡献。

吉炳轩强调,港澳政协委员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龙江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这些年来,黑龙江大地上的发展变化是实实在在的:我省城镇居民职工收入虽然不高,但增长在全国是靠前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不但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而且增幅在全国是最高的;固定资产投资仍然保持在30%的增幅;我们的粮食以每年100亿斤的速度递增,成为现代化大农业的领跑者;我们的高速公路、机场和铁路建设大踏步前进;我们的资源富集、工业基础雄厚和科技基础较好……可以说,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生态环境已经使黑龙江具备了大发展的有利条件。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续影响依然较大、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黑龙江的发展仍然呈现出勃勃生机。港澳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充分利用好黑龙江的优势,与龙江建设融为一体,与龙江发展一起驶入快车道。一定要相信,在黑龙江投资都是战略投资,一定有回报。

王宪魁在讲话时说,港澳委员多年来积极宣传龙江、投资龙江、建设龙江、奉献龙江,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大家对龙江的建言献策;对龙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所做的贡献;积极投身龙江发展、投资兴业的付出;对龙江公益事业所做的奉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疏理出来,纳入政府各个部门进行认真整改,在今后的决策当中很好地采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王宪魁强调,要顺利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各位港澳委员的鼎力支持。目前国内发展的峰值正在向龙江转移,对龙江利好的消息不断。希望港澳委员能够抓住龙江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度参与龙江建设。港澳委员人脉广博、熟悉龙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龙江;港澳委员经商有道、实力很强,希望你们大胆、积极地参与龙江经济建设;港澳委员见多识广、视野独特,希望你们继续对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特约记者焦明忠 记者蒋国华)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