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诺如病毒新毒株在美传播

2013年01月27日07:07    来源:重庆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 (记者 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5日说,一种名为“GII.4悉尼”的诺如病毒新毒株正在美国迅速传播,去年最后4个月的新发诺如病毒感染病例半数以上由新毒株所致。

  疾控中心分析了诺如病毒感染监测网络的数据后发现,去年9月至12月一共接收了266起诺如病毒感染报告,其中141起由新毒株所致。去年9月,由新毒株所致的感染事件比例为19%,12月就迅速上升至58%。

  疾控中心说,这种新毒株去年3月在澳大利亚首次出现,并在其他国家传播,目前尚不清楚其传染性是否更强、对感染者的损伤是否更大,但通常出现新毒株时,感染者的症状会更严重。

  疾控中心要求医务人员对可能出现的诺如病毒感染病例提高警惕,并指出预防感染诺如病毒的最佳方式是用肥皂洗手、洗干净水果和蔬菜、煮透食物等。

  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感染者的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严重时会因腹泻脱水致死。诺如病毒感染性强,可通过受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等地集中出现。美国每年有2100多万人次感染诺如病毒,其中约800人死亡。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