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巴特尔:认真履行协商议政职责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13年01月27日14: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左)与农牧业界的政协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参加政协农牧业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协商议政的职责,积极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争相发言,谈想法,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巴特尔主席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主题,突出了富民强区的目标,对过去5年工作的总结求真务实,对今后5年和今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

巴特尔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的同时,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委员们探讨交流。

他指出,政协组织汇聚了社会各界的优秀人才,是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智力宝库。近年来,政协委员对自治区改革发展高度关注、积极参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

巴特尔强调,内蒙古发展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家大力支持和自治区不懈努力下,农牧业生产实现连年丰收,粮食产量、牲畜头数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三农三牧”工作是自治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要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建设。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大做强畜牧业,创新农牧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绿色和特色优势,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农牧业质量效益。同时,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惠牧政策,努力提高农牧民收入。

巴特尔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了解大局,知情明政,同时加强与各方面沟通联系,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助力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崔 楠)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