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深入推进“四化两型”建设 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周强参加自治州益阳代表团审议

2013年01月27日16:17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先后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益阳市代表团,同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分别参加审议。

审议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成为代表们共同的“声音”。

“武陵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试点的启动,让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希望继续加大对湘西等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建立扶贫开发试点,早日建成美丽湘西。”

“我们迫切期盼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将环湖地区整体规划建设,统筹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扶持优势产业等话题,畅谈发展,共话蓝图。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十分中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过去的五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抢机遇、化危机、破难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

周强在审议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今后的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回顾过去五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益阳市与全省一样,发生了显著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展望未来,湖南发展大有希望,明天将更加美好。

周强强调,要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区域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保持投资稳定较快增长;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着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和规模效益的产业集群;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镇建设和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武陵山区扶贫开发攻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开拓创新,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记者 陈亚静)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