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重庆人大代表昨陆续报到:不发纪念品 纸笔要自带

2013年01月25日15:49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陆续前往驻地报到。罗斌 摄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开幕,昨天,参会代表陆续到各自驻地报到。没有鲜花簇拥、不发纸笔和纪念品、没有安排专门的引导人员……简洁的报到程序让代表们直呼“清爽”,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将把踏实务实的作风带到本次人代会当中,并延续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按照大会规定,代表报到的时间是1月24日上午9时到晚上8时。上午11时许,江北代表团已有半数代表到驻地报到。一个装有出席证、代表证、日程安排表等的红色文件袋,是该团郝明代表报到时领到的全部物品,他完成报到只用了不到5分钟。“这样做非常好,踏实务实的风气让我感到很振奋。”郝明代表说。

  “这让代表全身心致力于会议本身,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游洪涛代表说,他一直关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本次人代会他将提交相关建议,提出自己的思考。

  来自重庆大学的李玉莲代表已对大学城的公共交通进行了考察。“几年来,大学城的公共交通发展很快,地铁一号线的开通更是方便了日常出行,但仍有细节需要完善,我将提出具体建议。”李玉莲代表还说,大学城地势平坦,十字路口多,在红绿灯设置上更需考究,她也会就此进行呼吁。

  记者在代表驻地之一的广场宾馆看到,几位代表取走大厅资料桌上的当日报纸,看完后又折叠好放回原处;餐厅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字牌被放在醒目位置。(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张嘉芸)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