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贵阳市乌当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纪实

2013年01月25日14:24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乡村……贵阳市乌当区于2012年12月上旬开始,通过组织30余场宣讲报告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党的政策,分赴全区各单位、部门及乡镇、社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播党的声音,将党的方针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使之家喻户晓。同时,了解群众和当地发展需要,将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收集,并及时给予处理、回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入基层 接地气 宣讲贴近群众

12月19日,冒着冬日的寒风,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当区委书记李志鹏轻车简从,来到百宜乡场上村老党员鲍守国家中,与当地群众“摆家常”,话发展,讲精神、访民情、办实事,向村民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尽管天气寒冷,村民鲍守国家里却暖意融融,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志鹏与村民和村干部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政策,聊家常。

“小康生活就是看病少花钱,大家都富起来了。”鲍守国表达了对小康生活的理解和愿望。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老复退军人,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年轻人的教育和培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志鹏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详细讲解十八大精神,建议百宜乡更加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动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把农业产业化做大做强。

凝人心 重交流 宣讲深入民心

今年1月初,在乌当区振新社区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区委宣讲团成员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大会主题、主要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清新朴实的阐述,在当天参加的近百名党员和居民中引起热烈反响。

“听了报告会,感觉到十八大的召开为国家、为老百姓带来了福音,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建设得更好,社区会建设得更好。”老党员苟纯感慨地说。

在机关,在社区、在乡镇、在建设工地……30余场的宣讲过程里,类似的场景不断出现:台上激情宣讲,台下掌声阵阵,不少听众用笔、用录音设备,把宣讲内容记下来、带回去。

“收入翻番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怎样建设”……宣讲报告一结束,宣讲团成员就被群众团团围住,大家纷纷提问,展开激烈的交流。创新社区的张福容老人激动地说:“报告把十八大精神讲解得很深刻,我回去后要和我们社区的老人家们好好宣传一下。”

本着“务实、透彻、深入浅出”的原则,宣讲团成员每到一处,都紧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架好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党的声音送进人民群众的心窝,

惠民生 促发展 宣讲结合实际

除了宣讲团的成员,还有奔走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他们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冒着严寒走进千家万户,来到群众身边,与老百姓互动交流,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与传授冬季蔬菜种植技术技术相结合,联系农民新农合医疗政策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使宣讲成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实践活动。

去年12月,30余名百宜乡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十八大——关注民生”视察调研活动,视察乡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走访农户,就当前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宣讲十八大精神必须结合实际,通过‘零距离’走访,使代表真实了解到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困难问题,老百姓才能更加深刻理解政策,更好地支持工作。”百宜乡党委书记刘宁说。

不仅在乡镇,社区的网格管理员也在通过日常的走访和回访,以扎实的工作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为民办事上。结合十八大精神宣讲,立足社区服务职责,各个社区相继开展了对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慰问活动。今年78岁的刘荣志老人家住顺新社区,对社区干部说出了这样一句感人的话语:“天气寒冷,但社区让我的心里很暖和。”(韩雪 王太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