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西藏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1月25日14:1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以新会风带来作风的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加我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与反响。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委员,王二宝委员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感受颇多,“因为讲阔气,讲排场,动辄花上万元吃一顿饭,这是老百姓最痛恨的社会现象,而且也让基层干部把不少精力放在公务接待上,不堪其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不是一句空话,中央下决心惩治‘舌尖上的浪费’和‘车轮上的腐败’,要求各级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其根本目的在于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实干兴邦,共圆中国梦。”人大代表、达孜县县长阿努次仁说。

  事实上,许多代表、委员都已经在今年的两会上感受到了这股厉行节约、实干高效的新风尚:会期缩短了,会议材料“瘦身”了,餐饮一律安排自助餐,不上酒水和高档菜肴,取消警车开道……这股务实、简朴、清新的会风让代表、委员们有种“接地气”的感觉。“大量的公务接待和宴请不仅造成极大浪费,更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们党员干部理应在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上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简养德、以德养政,争当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阿努次仁深有感触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人们群众血肉相连的执政理念,真是深得民心。”人大代表、拉萨市柳梧高级中学校长杨西军说,“勤俭节约要从下一代抓起,这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和弘扬。”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去年年底,中央政治局领导带头践行‘八项规定’,为基层带了好头,各地从精简会议、接待从简等入手转变作风,呈现出喜人新气象。但是,作风问题由来已久,很多问题已成‘痼疾’。”代表、委员们纷纷对记者表示,“转变作风任重道远,希望两会上吹起的这股新风能够延续下去、扩展开来,使广大群众从良好的会风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代表、委员们认为,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论述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是建设廉洁政治的“动员令”,也是民心所向的反腐“集结号”。

  “这是一个信号,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人大代表、革吉县县长扎西措姆说,“总书记的讲话既体现了党对反腐倡廉形势的清醒认识,也宣示了从严治党的决心、恒心和信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规定,做反腐倡廉的榜样。”(记者 高玉洁 玉珍)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