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辽宁省会场装扮简朴 少客套多务实

2013年01月25日13:45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4日早8时,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乘坐大巴车,分别从驻地赶到辽宁人民会堂,下车、入场,秩序井然。脚下没有红地毯,头上没有彩球飘,会场不摆鲜花……一股清新简朴务实之风荡漾在全省人民关注的两会上。

“简约、实效,今年省两会别有一番新意。”会场内外,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有感触。徐克是两届省人大代表,他对今年人代会开幕式的评价特别高,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没有空话、套话,都以数据说话,一是一二是二,用“简朴”、“务实”、“亲民”等字眼形容非常贴切。“一个多小时,大会开幕式就结束了,真是没有想到! ”

没了应酬,少了寒暄、客套。代表、委员们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如何开好两会上。沈阳团代表刘建美、王心智等一到驻地宾馆就忙于整理议案、建议,内容涉及食品安全、新农合、农村教育等。

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处了解到,这次人代会还压缩了会议时间,将会期由7天半压缩为6天半。

减少大会简报期数也是本次两会一大亮点。按照相关规定:代表在审议中表态性的、工作汇报性的发言内容不编入简报,也不发放与会议议程无关的书刊资料;不组织代表参加与会议议程无关的会议和活动;不安排集体合影;会议伙食一律安排自助餐,不上酒水。(记者朱勤报道)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