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市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13年01月25日13:2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各餐饮企业: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和政府从我国国情和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

目前,餐饮消费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浪费现象,与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相悖。近日,中央发布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要求狠刹浪费之风。为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我们特向全市餐饮行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组织有条件的餐饮企业在营业时间播放《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宣传片,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二、在餐厅摆放“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提示牌或宣传画,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服务员应尽到提醒义务。

三、逐步推行商务餐“分餐制”,根据消费人数提供可选择的套餐。

四、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服务方式。开展外卖和就近送餐服务。

五、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使用环保包装,不提供一次性木筷和超薄塑料袋。

六、推进餐厨垃圾的集中化处理,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等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浪费。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

北京烹饪协会

北京西餐业协会

2013年1月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