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王胜俊:把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2013年01月25日17:36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王胜俊强调,各级法院要坚决遵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法院的每一项重大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中央政令在司法领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王胜俊要求,要大力改进司法作风,树立良好司法形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改进司法作风的六项措施,畅通联系群众渠道。认真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进群众感情,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要完善司法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制定管用的制度和措施,防止作风建设一抓就紧、一放就松。

王胜俊强调,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坚持不懈地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在全国法院系统集中组织开展好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司法廉洁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干警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继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身边的反面典型入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规律,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堵塞工作漏洞,使违纪违法现象逐年减少、党员干部素质不断提升。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立、有查必果、违法必究,绝不姑息,努力在人民法院形成清风正气。

王胜俊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反腐倡廉建设合力。要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履行职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记者袁定波李娜)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