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联合国机构发起反对浪费食物行动

2013年01月24日05:23    来源:甘肃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22日电(记者王昭 杨京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和合作伙伴22日在日内瓦发起一项运动,呼吁公众改变浪费食物的不良习惯,减少食物浪费。这项名为“思前、食后、厉行节约,减少你的耗粮足迹”的运动旨在提醒消费者、销售商与服务业减少食品生产与消费中的损耗与浪费。

  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当天说,全球人口到2050年将达90亿,无论是在经济、环境还是道德方面,人们都不应浪费食物。他强调,除经济因素,浪费食物也是对土地、水资源、肥料和劳动力的浪费。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全球每年约有三分之一的食物在生产与消费过程中遭浪费或损耗,这些食物总价值约1万亿美元。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